timg.jpg

汇聚全球智慧 世界机器人大会搭建行业共赢平台

人民网 2019-08-20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全球机器人行业即将迎来盛会。

  8月20-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在这6天里,围绕“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这一主题,来自22个国家约200位嘉宾齐聚一堂,将带来全球机器人领域最前沿的观点分享,全球180余家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企业将亮相博览会,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名专业选手将在大赛上同场竞技。

  作为在中国举办的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全球影响力盛会,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再次汇聚全球智慧、集结世界顶尖企业阵容、展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为促进各国机构间产学研用各层次互惠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搭建更广阔的共赢平台。

  思想碰撞享全球智慧 开启机器人初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围绕“国际形势与战略”、“基础研究与理论”、“前沿科技与创新”、“新兴应用与实践”、“青年人才与培养”、“市场风向与投资”等六大阶段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20多场专题论坛专注于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等不同领域,并发布若干重点研究成果,为全球机器人领域搭建思想交流与观点碰撞的开放平台。

  本届大会论坛从“全球机器人产业命运共同体”的视角,聚焦机器人发展最新技术,探讨共建世界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

  博览会作为历届大会同期举办的公众参与度最高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为全球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先进产品与研究成果提供展示舞台。据悉,此次博览会展区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物流机器人等部分组成,展览面积将达到52000㎡。

  德国宇航中心机器人研究所研发的第四代7自由度轻型机器人LWR IV将机器人的负载 / 自重1:1比例的梦想变为了现实;优必选全自主研发的大型仿人机器人Walker可以精准把握视觉、听觉和平衡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已成功完成完成无人配送的全流程,目前在雄安等多地园区进行真实测试运营。

  可见,2019世界机器人博览会,既是一场机器人各显身手、争相交锋的博览会,又是一场促进产需对接、产业交流的博览会。

  聚五洲人才展前沿科技 百舸争流创未来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在用科技的力量向世界宣告,一场让世界瞩目的巅峰对决来了!

  据悉,本届大赛设有共融机器人类、BCI脑控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机器人工业设计类等4大类赛事。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为广大创新科技人才提供广阔的国际竞技展示平台,也促成了选拔人才技术、促进国际交流的机会。

  同时,今年大会还启动了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投创之星”优秀项目征集、最具创新产品奖评选、大会志愿者招募、大会海报创意设计征集5大活动。旨在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智能生活发展,推动智能生态建设,并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智慧。

  经过4年的积淀,世界机器人大会逐渐发展成机器人领域的国际盛会,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交流技术与应用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推动了全球机器人产业链的发展。

  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秉承开放合作、共享普惠的理念,推进各国携手推动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应用,降低应用成本,让机器人产品进入千家万户,让各国人民共享科技进步成果。(作者:赵春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