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9241460104429691.jpg

澳研究说一种常用药可提升现有抗癌药物疗效

新华网 2020-05-29 作者:陈宇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常用于止吐等方面的药物丙氯拉嗪和一些抗癌药物联合使用时,能帮助人体免疫系统更好地攻击癌细胞,从而提高癌症治疗效果。

  主导这项研究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教授菲奥娜·辛普森告诉新华社记者,丙氯拉嗪会暂时改变癌细胞的表面特征,使抗癌药物更好地帮助免疫细胞识别并杀死癌细胞。

  研究人员在美国学术期刊《细胞》上发表的论文说,丙氯拉嗪可以和西妥昔单抗、曲妥珠单抗、阿维鲁单抗等现有抗癌药物配合使用,提升它们对头颈癌、乳腺癌和转移性结直肠癌的疗效。在动物实验中,10只小鼠在使用这种混合疗法后,体内的头颈癌细胞全部消失。

  研究人员下一步计划在当地医院对罹患不同类型癌症的患者开展临床试验,以测试这种联合药物疗法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