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北京医院牵头成立“中国老年护理联盟”

北京医院 2019-08-20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牵头发起的中国老年护理联盟(China Gerontological Nursing Alliance,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张晖一级巡视员,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二届理事长、第37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医院曾任护理部主任曾熙媛,北京医院在京全体院领导,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护理与康复处孟莉调研员以及联盟理事会全体成员、联盟单位的参会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中国老年护理联盟”正式成立。大会由北京医院党委书记汪耀主持。

  

  会上,张宗久局长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马晓伟主任贺信。马主任希望北京医院发挥好自身优势,充分依托国家老年医学中心的专家和机构资源,与各有关方面通力合作,建设好、利用好中国老年护理联盟这个平台,共同推动老年护理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增进老年人群健康福祉、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建业院长代表北京医院致欢迎辞。王院长强调北京医院的护理工作一直是医院一张响亮的名牌,专业、周到、细致的护理工作得到国家历任领导和广大患者的信任和赞许,临床护理专科的建设和发展也得到行业内专家的认可。王院长表示,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倚重和信任,认可由北京医院牵头成中国老年护理联盟,医院将集中力量支持联盟发展。

  

  吴欣娟理事长代表中华护理学会致辞。她强调联盟的成立是400万护理人员的一件大事,是中国护理界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希望以此为契机,联合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老年护理事业的发展。

  

  孟莉调研员代表医政医管局宣读了“中国老年护理联盟”成立批复。

  在8月15日召开的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大会上,通过选举和推荐产生了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专家委员会委员。其中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被推荐为名誉理事长,常务副院长奚桓当选为联盟理事长。

  

  联盟成立大会上,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理事会颁发聘书和理事单位牌匾。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覆盖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了国内从事老年护理工作、积极投身于老年护理事业的各级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等72家。

  未来,中国老年护理联盟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积极应对认可老龄化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凝聚中国老年护理领域的核心力量,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加快推动老年护理服务业发展,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能力,精准对接老年患者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为实现健康老龄化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慧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医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