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打造智慧科普共同体 向中国科学家致敬

科普中国网 2018-05-30

    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科普中国特别策划《致敬科学家精神》视频专辑,讲述中国科研人员的执着求索,抒发中国科学家的文化情怀。并通过自有传播矩阵中的50家海内外视频渠道联合推广,覆盖5亿用户。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个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为主题。基于此,科普中国充分利用传播渠道全面展示中国科学家风采,营造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科技劳模、大国工匠的浓厚氛围。

  作为中国科协重要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科普中国经过两年的运营,已建立涵盖上百家渠道的传播矩阵。其中包括卫健委健康中国TV端、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频道、中国电信天翼视讯、优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电视台、7家广电OTT牌照方、广电手机电视牌照方、广电IPTV及中国有线电视等,另外包括中国侨联-华文电视、汉雅星空-魅力中国等海外渠道。

  自2017年初以来,科普中国广泛动员社会科普机构,强化渠道建设,在重大新闻报道中,联动传播矩阵合力发声。已先后推出《全国科普日·全民有奖问答》、《2017诺贝尔奖·科学家陪你边看边聊》、《科普中国·地震预警小常识》、《走进霍金的物理世界》等专辑策划。逐步建立起科普中国品牌塑造、推广体系,切实提高科普中国知名度和海内外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