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苏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科协成立大会暨青海省企业科协2020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青海科协网 2020-01-20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青海企业科协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企业科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1月10日,青海苏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科协成立大会暨青海省企业科协2020年工作座谈会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主持。

  

  会上,青海苏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汇报了公司科协筹备成立情况,省科协马玉副主席为公司授牌。之后,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韩义主任就省科协企业科协工作作了总结发言。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绿色发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西州枸杞产业联盟、青海省路畅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科协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企业科协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企业当前的发展情况,交流了近期企业科协所做的主要工作。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从拓展平台建设、优化组织架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科技咨询、产品服务创新、科技成果传化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玉首先肯定了中心及各企业的科协工作,并全面总结了省科协2019年在企业科协建设和推动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企业科协工作要求:(一)群团在政治引领上发挥好作用,引领企业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在科技人员的学术培养和技术交流上发挥好平台作用。(三)在企业的技术革新,技术工作方法能力上的培训要有新的作为。(四)在创造和保护维护知识产权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五)在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解决设备技术问题,推动技术一线工作人员发挥作用上起到引领推动的作用。

  

  韩义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企业科协要做企业科技人员的“娘家”,服务好企业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智力支撑作用,整合企业人才、技术资源等,运用好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等载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科协建设水平和工作成效,同时要加强企业科协工作的宏观管理,集聚科技工作者智慧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利用好科协组织系统的资源,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将企业科协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会后将认真汇总、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目标,认真研究新举措、新方法,真正把科协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和为企业创新创业服务之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